close
下載.jpg 

孫芸芸參加活動的前一天應該有去做臉吧 



之前聊到臉上出現法令紋和暗沉馬上顯老的事嘛.

其實我是在月子時就發現臉的肌膚跟產前差很多.

我是懷孕28週後就在家安胎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 

那陣子因為營養好睡眠又充足加上懷的是女寶賀爾蒙影響, 我氣色非常之好皮膚水噹噹幼咪咪不用上妝就非常美 (俏皮眨眼)


P_20150430_093114.jpg 

好的為了呈現產前好氣色我決定露臉. 這時約莫34週沒上妝剛睡醒在喝奶茶的臉.






殊不知生完後的日子和產前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老娘一整天要把奶掏出來十幾次以滿足嗷嗷待哺的女兒, 半夜偷懶沒擠奶隔天馬上石頭奶還會麻到脖子. 

最玄妙的是哺乳中的女人聽到孩兒啼哭乳腺居然會反射性的分泌乳汁真是太過份惹你不想餵奶還不行啊~

產前在網路上看到反射分泌乳汁的科學新知還覺得不可置信嬰兒怎可能光靠聲音就可控制母親.

結果月子時我只要聽到女兒哭聲乳腺立馬一陣麻, 放著不去管沒多久就開始滴奶我真是驚呆了.


為人母真是辛苦, 不但要日夜照顧孩兒現在連奶的自主權都逐漸喪失, 

我已沒資格稱它是我的奶, 它現在是便利商店24小時不停歇的提供食物給永遠吃不飽的孩子.

因為奶幾乎隨時都在滴因此月子後期我已拋棄羞恥心袒胸露乳的大大方方在客廳擠奶. 

我爸看到還好言相勸是否該穿上衣服但馬上被我嚴厲斥責不懂哺乳媽媽的心情.



說了這麼多跟奶有關的心事其實我要表達的重點在身為哺乳媽媽根本沒時間休息, 我不是在哺乳, 就是在準備哺乳的路上啊~

這種沒日沒夜的日子你說我肌膚狀況會好嗎? 雖說月子餐吃的補但睡眠不足身體疲倦而女人只要一熬夜看起來就老, 

如果沒及時做補救措施的話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啊~


1449154320864.jpg 

1449154318591.jpg 

如果各位想看的話 (不想看也無彷) (我哭哭) 這是本人育嬰兩個月後的肌膚  . 

額頭的痘和鼻頭上的粉刺是否讓你怵目驚心  

看到些照片差點老淚縱橫, 我以為回不去的只有奶現在連皮膚都差點回不去我真是太疏忽惹


其實產前我是沒有在做臉的, 主要原因在於我臉部肌膚狀況還算可以加上我都買不錯的保養品

所以多年來我一直抱著僥倖的投機心態從不覺得有這方面的需求

殊不知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生產的影響我的膠原蛋白如同脫韁野馬再也不回頭



幫我做臉的美容師本來是我的美睫師, 孕前我是走在時尚尖端的輕熟女 (撥髮) 有固定接睫毛的習慣. 

生產後為了育嬰怕刺到嬰兒自然是放棄了睫毛, 也順便聽從美容師建議選擇做臉的課程.

其實講到做臉我都會想到路邊夜市一排歐巴桑坐著挽面不然就是孫芸芸約關穎一起做臉還一邊大聊最近又花了幾百萬買包之類的話題.

我對做臉的觀念就是這麼極端又膚淺   

所以當美容師建議時我有點半信半疑做臉真的有必要嗎?


但如同我上一篇說的女人辛苦養育後代枕邊人卻還不懂珍惜一事堅定了我的信心, 不對自己好誰會對我們好呢?

想到這我馬上跟美容師約了做臉初體驗的時段, 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當個中山區孫芸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