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93318490_6dcc083db5_o.jpg 

這篇文章獻給生完孩子皮膚鬆弛身材走鐘的母親們. (這樣誰想看啊)


本魯妹在N年前即將突破三十歲大關之際身邊有許多媽媽們紛紛對我好言相勸, 不外乎是要生就早點生才有體力帶小孩, 或是趁年輕趕快生身材才恢復得快諸如此類.


當時不懂事覺得什麼時候生甘你屁事又不是你要養更何況沒有人要跟我生小孩說這麼多根本白搭啊~~


事隔多年經歷千辛萬苦我終於生了.


坐完月子後某天難得有時間可慢條斯理的泡澡這才發現草泥馬的這肚皮是誰人的怎如此鬆垮, 

再往胸前一望, 停餵母乳後的奶彷彿稻穗越是飽滿越是低垂, 但我不要你謙卑不要你低調我要你抬頭挺胸當個驕傲的奶啊, 如果奶是個人他應該會打卡發表動態:今天好飽滿喔我頭都抬不起來了(覺得謙卑)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膠原蛋白跑到哪去惹怎麼還不回家

眼看失去膠原蛋白的奶如同沒氣的汽球垂頭喪氣的掛在胸前我不禁鼻頭一酸我要流下兩行清淚惹



恢復冷靜後我十萬火急的估狗得到的答案如以下說明.(推眼鏡)

懷孕時因賀爾蒙影響奶會漲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生完後開始哺乳乳腺內充滿奶因此奶會大上加大.

以我個人來講月子時我的奶脹到快比頭大沒有極限, 有時石頭奶還會超尖挺完全是娜美奶, 老公看到還會手癢忍不住伸過來抓那種.

雖然奶就像啤酒桶港款一轉水龍頭奶就會流出但至少大又挺十分賞心悅目,

只是好花不常開好奶不常在,這退奶後乳腺會跟著萎縮, 最驚悚的是過去奶的上緣不是膨膨的嗎?

它膨因為它有彈性有膠原蛋白胸型才會好看, 而如今膨膨的地方亦隨著萎縮的乳腺而扁去, 扁去後因奶下緣的重量而往下垂呈現一副稻穗飽滿圖(如主圖), 這是布袋奶啊我的老天爺~(扶額)

原來姐退的不是奶, 是青春啊~(老淚縱橫)

我這才悔不當初前輩們是忠言逆耳是金玉良言只怪我不受教沒放心上, 如今年紀三十有五不僅代謝變慢, 本來就在逐漸流失的膠原蛋白因生產更是徹底的瑞凡我回不去惹.

除了奶跟肚子的鬆弛之外不知母親們臉部肌膚狀況如何呢?

我自己是平常肌膚還算可以但只要一熬夜粉刺痘痘會立馬冒出, 這樣也就算了畢竟痘和粉刺都是可以快速清除的髒東西.

其實最令人心驚膽跳的是肌膚暗沉跟法令紋啊.

說實話女人臉上有這兩樣東西馬上顯老我真心不騙,  但為人母的我們很難不熬夜, 孩子半夜哭難道你會為了隔天看來光彩迷人而假裝沒聽到哭聲翻個身繼續睡嗎?

育嬰假期間我每日就是睡眼惺忪一頭亂髮穿著睡衣拖著鬆垮的肚皮和奶, 偶爾經過鏡子還會撇過頭去假裝沒看到鏡中那歐巴桑般的身影.

好傷心啊我都要哭了為什麼都沒人告訴我生小孩附贈布袋奶和鬆肚皮和法令紋和黑眼圈和暗沉肌膚和產後掉髮呢 (也附贈太多了吧)

更悲涼的是為什麼隋棠跟賈靜雯都瘦的回來我體重卻毫無動靜呢 (忌妒)

本來呢在家過著把屎把尿的生活也是挺適合我這種隨遇而安沒骨氣的女人, 照顧親生骨肉我無怨無悔, 看著孩子一丁點一丁點被自己拉拔大也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但事情的轉捩點是在有天老公下班後一如往常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當大爺, 那天剛好蘇菲亞特別難搞為娘的顧到腰快斷了, 便要求孩子的爸照顧半小時讓我休息一會兒.

結果他居然拒絕我喔他說他很累動彈不得.  被這麼一拒絕我整個火冒三丈房間都要燒起來惹,

此人身為科技業的一員每日九點上班六點下班到家就是躺著看電視滑手機叫他撥出半小時來照顧親生骨肉居然不肯, 你說氣不氣人難道說照顧小孩都是我的責任嗎

這樣說他時他居然不服氣的回嘴說他也有陪蘇菲亞玩然後偶爾也有洗奶瓶或餵奶. 

是說這種每天都要做的雜事也可以拿出來當作功勞出來炫耀那我每天餵奶洗澡哄睡怎麼都沒人頒個勳章給我.

吵到最後他認為每天下班後我不過比他多做一件事情就是幫蘇菲亞洗澡, 接著他就非常語重心長的勸我顧小孩已經很輕鬆了不要那麼愛抱怨對大家都好.


聽到這我已心灰意好想在雨中奔跑啊 (為什麼)


我們為孩子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沒錯, 但做先生的不當一回事實在太讓人心寒.

此時此刻我忍下到廚房拿菜刀的衝動默默的走進浴室洗澡讓自己冷靜一會兒.

淋浴時我仔細思考為何婚姻會走到這一步難道我做錯了什麼.

一年前我甜蜜幸福我下定決心要和此人共度一生, 而如今我卻只想把他從頂樓推下去.

難道這就是婚姻嗎?


前思後想我終於發現癥結點.


當了媽之後我心思總在小孩身上這是母愛這是天性但我忘了問自己快不快樂.

不知不覺間我已成為蓬頭垢面身材走樣脾氣暴躁充滿負面情緒的女人. 不不不, 這不是我要的啊 (搖頭後退)

當然看著孩子健康成長是很棒的事不過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他翅膀會硬他會離開父母.

身為女人更應該投資自己經營婚姻, 哀鳳都出到6S惹難道我們還要當個悲情的阿信嗎 (是日本的阿信不是台灣的阿信)


現在的媽媽包括我大部分都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 上班面對老闆壓力, 到家面對老公那嘴臉還有難以駕馭的小孩加上做不完的家務事.

如果你不幸又是跟婆婆住的媳婦那根本又是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無時無刻都烏雲罩頂吧.

在這樣的困境取得平衡點的要訣就是讓自己保持愉快心情多愛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心情就愉快, 心情舒爽了照顧小孩自然就更有動力, 面對老公的各種懶散跟欠罵也能和顏悅色泰然處之.


悟出這道理後我走出浴室全身彷彿煥然一新, 

愛自己不只是口號我要身體力行我要恢復自信當個快樂的媽咪.


我們歷經千辛萬苦身材走樣皮膚鬆弛好不容易擠出一個小孩還犧牲睡眠金錢時間娛樂只為好好照顧他.

男人卻可以輕輕鬆鬆毫不在意的出一張嘴躺著滑手機彷彿這一切跟他沒關係.

此情此景難道我們不該心疼自己嗎?



把小孩丟給老公吧各位, 信用卡拿出來(刷老公的更好)去逛逛百貨公司, 化點妝穿高跟鞋與姐妹約個下午茶再跟美容師預約保養及油壓課程.

不要覺得有罪惡感這是我們應得的, 你要懂得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才更有能力愛小孩愛老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