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1029_111310.jpg 



早在懷孕初期我就在考慮月子要怎麼坐, 問過所有姊妹的意見及查詢網路心得文發現好多月子給婆婆做的血淚心得文一篇比一篇驚悚, 我馬上很沒出息的打給我阿木指定她來幫我坐月子.

懷孕中期的時候婆婆的確有說要幫我坐月子, 其實那時候我跟她真的不是很熟也不敢貿然答應

畢竟我只生一胎的話這輩子就坐一次月子而已, 所以我也大膽地告訴她我已經跟我阿木講好了.

那時看她惆悵的模樣還覺得有點罪惡感, 但這種一輩子一次的事情我不敢賭…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進行.


生產完三天後我從醫院回到娘家. 看到房間換了一張新床月子餐也準備好了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阿.

大家也知道自然產不是會被喀擦喀擦的剪開嗎? 醫生說癒合的速度要看產婦的體質但大概五天後就不太痛了.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老娘我痛了半個月阿!!

這半個月每次尿尿都熱辣辣到白眼狂翻 (媽媽們你們懂的) , 拉屎就不用說了…醫生還特地開了軟便劑擺明就是叫我有屎一定要拉.

我這還是順產沒有肛裂的情況, 聽說有媽媽生完裂到直腸, 這種情形真不知是怎樣痛苦的光景, 只能說敬女人了! (舉起酒杯)

其實我是要強調當時身體真得很不舒服再加上要擠奶讓我睡眠不足月子中又不能洗澡跟碰水, 所以我又痛又累又髒又倦.

在這種狀況之下我也交代家人目前請不要讓人來探視

因為我不想頂著油頭跟破碎的會陰(好可怕)見客啊.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這麼順利, 否則怎麼會有這篇文章呢? (攤手)


回娘家的隔天婆婆打給我說隔天中午要來, 在前一篇文章有提到婆婆在醫院已意外目睹我血淋淋的下體, 所以基本上她要來我不會反對, 在她面前脫光我應該也ok吧 (自暴自棄)


我要說明一下, 因為我跟老公是閃婚 (交往三個月結婚)因此我婆婆跟我家人非常不熟, 所以這次是她第一次來我家.

當天我阿木臨時有事她做完月子餐就出門了我爸跟我老公在家照顧我.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我和老公在房間, 我爸在客廳看電視. 

門鈴響起, 我爸想應該是我婆婆便熱情的開門迎接.


門一打開, 我婆婆提著大包小包身後站著一男一女的陌生人. 

雖然我爸不是什麼很會SOCIAL的人但他猜測這兩位應該是我婆家的親戚, 所以趕忙叫我老公出去招呼, 我爸衝出門去買飲料零食. (事前不知道有多的人會來所以沒準備那麼多東西招待)

老公打開房門看了一眼臉色沉了下來, 我問怎麼了?

他說那是婆婆的遠房表妹跟她老公, 他們在xx人壽上班, 八成來拉新生兒保險的.

我接著問: 你跟她熟嗎?

老公說: 根本不熟, 我們結婚宴客也沒通知他們.

聽到這我臉也臭了, 婆婆不是來看孫的嗎帶著兩個不熟的親戚來幹嘛.

接著老公百般不願意的說他不想出去接待他們.

但我整個火大說你家的親戚你自己去擺平, 你出去招待他們, 順便叫我爸進房間.

我爸進來後我叫他躲在房間讓我老公自己去應付. 

我爸是個老好人他只無奈的說安捏喔…也沒表示什麼, 但我已經氣到整個ON FIRE全身著火.

老公出去敷衍了沒多久婆婆就吵著要看孫, 婆婆跟完全沒見過面的表妹就大辣辣的進到房間看嬰兒.

婆婆要看孫天經地義我沒意見, 但後面那位表妹我覺得她哪來的臉出現, 

然後大家也知道業務那種嘴臉, 就是跟你裝熟說些你氣色很好之類的奉承話. (我睡眠不足又沒洗澡滿臉油垢哪來的氣色好)

總之我忍著疼痛跟不爽陪一下笑臉她們就回去了.


接著我開始飆我老公.

你媽為什麼這麼白目, 她是第一次到我家他怎麼還帶人來而且要帶人都不用先通知的喔 那兩個人是哪位阿哪來的臉敢出現在這有人邀請她們嗎如果說是很熟的親戚也就算了不要說我們小氣但她們連我們宴客都沒來可見根本就陌生人, 我家不是公園跟車站你想叫誰來就叫誰來, 我爸七十歲了你好意思讓他這樣衝出去買東西來招待你親戚喔你媽到底在想什麼而且我現在在坐月子房間又有新生兒可以這樣隨便讓陌生人隨便進來嗎…

劈哩啪啦罵完之後老公也越想越不爽立馬抄起電話打給我婆婆吵架.

內容大概就是我剛飆他的那些, 

然後我婆婆是說表妹忽然打給她說可以載她來我家, 然後我婆婆不好意思拒絕…

老公氣的說他們這麼不尊重人他不可能跟他們買保險啦

婆婆也生氣老公不給她面子不幫她說話. 兩人互吼了一陣就掛電話了.


是說婆婆處理事情的優先順序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阿, 不好意思拒絕親戚, 就好意思帶親戚來我家逆? (氣到我都台中腔了)

不過婆婆也算是幸運因為我阿木不在家, 以她有話直說的性格可能會把對方趕出去或是難聽話直接說出口了.  


在這之前我爸一直覺得我婆婆個性傳統溫文儒雅一定會被我這惡婆娘欺負. 

結果此事扭轉我爸對婆婆的印象, 從此他不再要求我做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媳婦, 只求我能和婆婆和平共處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對於這件事情本來我那幾天一直忿忿不平, 直到三天後, 另一件事情發生…(詳情請見下集)

所以媳婦們不要抱怨婆婆都不關心你坐月子, 因為有時候不關心反而是好事啊 (點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