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707_114819.jpg 

這是女兒還沒滿月乖乖喝完母奶沉醉的模樣.

對比現在不想喝就推開奶瓶尖叫的德行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望向遠方夕陽)








婚前耳聞婆婆這種生物很可怕, 可怕到談話性節目會邀請媳婦們大聊要如何與婆婆和平共處, 而且每一季都不放過這話題彷彿婆婆是嚴重的社會問題大家必須嚴肅的看待。


當時天真的我認為婆婆哪有這麼可怕這些節目就是愛誇大(還不是很愛看), 畢竟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為什麼要妖魔化老人家呢

這幾年結婚的親朋好友變多, 姐妹們聊天的話題也從化妝品包包衣服變先生公婆小孩. 

時不時就聽到誰老公是媽寶哪家有惡婆婆哪家公公是老番癲

我這才知道節目上聊的婆婆跟我們並不是平行時空而是真人真事, 很多身邊姐妹們血淋淋的親身體驗告訴媳婦們要注意千萬不可輕敵(警告)

例如有的公婆會要求媳婦每天早晚請安沒住一起的至少一週要打通電話逢年過節更是要畢恭畢敬的送禮祝賀. 

做不到的話會被公婆碎嘴傳遍街頭巷尾連隔壁三歲小孩都知道你是個不懂禮數的逆媳, 

是說這麼強人所難的事情光用想的我頭就要禿了, 這年代還有人在請安喔那不是清朝的東西嗎?

像小燕子跟紫薇是整天無所事事的格格所以她們才有空找老佛爺噓寒問暖, 但媳婦們不是清朝公主咱們是日理萬機分秒必爭的職業婦女啊~

更何況公婆是要放在心裡尊重的成天將公婆掛在嘴邊到底是何居心 (包龍星樣)

除了請安以外, 我也很常聽說本來跟婆婆關係不錯但生了小孩後婆媳關係反而變差的故事, 

媳婦界都口耳相傳著所謂婆婆就是個喜歡干涉別人怎麼帶小孩的歐巴桑.

那時候我還沒生所以這些故事我沒放心上. 未料生產後住院也才一週的光景, 我婆婆就把我家的人全都得罪光. 

是怎樣的情形呢請聽我說分明 (敲響板)



自然產後不是要住院三天嗎? 

打無痛雖然讓人上天堂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麻醉讓我膀胱無感積了一堆尿卻無法排出, 最後只好裝尿袋.

一裝上去流了快600cc出來真是太可怕惹膀胱容量也太大.

之前電視上看到有個男的憋尿憋過頭結果走路下腹部撞到桌角膀胱因此破掉. 

所以那天我不小心撞到什麼大概下場也是膀胱破掉還因為麻醉沒退而尿流滿身而不自知. 

這事好驚悚請大家不要隨意憋尿要好好愛護膀胱喔 (叮嚀)


好的, 剛剛說到我自然產住院嘛, 那因為裝尿袋加下體傷口痛所以我一直都躺床上. 

早晚兩次會有志工阿姨推著車進來問要不要清理傷口.

第一次被清理時很緊張因為那裡剛被剪完很脆弱很怕它又受到傷害.

腿張開 (剛生完不得穿褲所以被子很重要) 讓志工阿姨觀賞後, 阿姨誇獎我傷口恢復的很不錯血塊不多. 

接著拿棉花跟溫水幫我清理血塊. 畢竟那剛被縫完感覺很緊繃, 溫水一下去馬上舒緩好蘇胡.


好了好了要進入主題了.


住院第二天早上老公還沒來我媽去吃早餐病房只有我. 

沒多久志工阿姨來幫我清洗傷口.

正當我張開腿讓志工阿姨盡情的觀察準備清洗時, 婆婆沒事先通知就無聲無息的出現了. ….

只是當她拉開簾子歡迎她的是一個M字腿的媳婦和血淋淋的下體.


她驚呆了一下然後若無其事的走到旁邊問我身體狀況如何, 雖然我白眼已經翻到頭頂但稍稍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我想她也不是故意的畢竟她是來看孫結果卻看到這血淋淋的東西, 應該沒有歐巴桑的興趣是看其他女人被剪開的下體吧 (不過這也很難說...)  


在這尷尬的氣氛下志工阿姨誤以為她是我親娘, 便使喚她幫我清理尿盆裡的屎袋裡的尿和下體的血塊 (有必要那麼詳細嗎)

當下有點猶豫是否要告訴阿姨她其實是我婆婆, 且身為媳婦還讓婆婆做這種事甘厚?


但轉念一想誰叫她未經許可就直擊本人下體, 叫她清個屎也算是合情合理, 豈有讓你白看的道理 (她也沒有很想看吧).

過一會兒我婆婆就默默端著媳婦的屎尿跟沾滿(下體的)血的棉花走向廁所沖沖洗洗. 

她從廁所出來後拿了包包臉色鐵青的說還有點事便急匆匆的走掉了.

我心想孫沒看到還弄得一身屎想必很不爽吧, 但誰叫你要這麼隨興說來就來呢 (攤手)下次記得要先通知喔呵呵 (瞇眼假笑)


懷孕時有被媽媽們警告過小心有些婆婆很愛看媳婦餵奶還會情不自禁的伸手掐媳婦奶頭非常不尊重, 甚至有的還會呼朋引伴找人一起觀賞. 

也因此我曾經在大腦沙盤演練過如果是我遇到該怎麼應付, 例如跟婆婆說除了小孩之外我的奶只給老公看 (搔首弄姿) , 

但如果婆婆說大家都是女人有什麼關係, 就回說你是有多想看我的奶啊 (但她要是說超想看der那該如何是好) 


結果隔天她又來剛好我在餵母奶, 她還真的伸手捏我奶頭, 當時我阿木在旁邊都看傻眼, 不過我倒是很淡定的冷眼旁觀 (明明是自己被捏)

天底下的婆婆倒底有多愛捏人奶頭啊那麼愛捏怎麼不捏自己的呢 (搞不好在家已經先捏過自己的) (畫面都出來了)

建議有此症頭的婆婆可以去應徵醫院的餵母奶教學志工, 不但有各種奶可以捏媽媽們還會對你心存感激排隊求你捏,

好過捏自己媳婦的還要被嫌棄啊 (誠心推薦)

被捏奶頭後我阿木替我忿忿不平哪有沒先問過就擅自捏別人奶頭 (就算問了也沒人會同意吧)

但我人生已沒差這一回, 

我心如止水雲淡風輕我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我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女子, 

我血淋淋的下體已被此人看過, 奶被她捏一下又何坊呢? (點菸)



插曲: 

婚後跟婆婆同住, 有晚我去廚房倒杯水剛好和她巧遇, 她下半身竟然只穿內褲還是豬肝紅蕾絲的 (描述的好清楚),

但她不是不小心被撞見喔因為她知道我在家.

可見我婆婆乃一性情中人在媳婦面前也隨心所欲的做自己, 

這個性很令人欣賞但私心希望婆婆在家裡公共空間能衣著整齊, 

因為身為媳婦沒有很想看婆婆裸露這樣是不正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