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_1448679273555.jpg 

 


每次講到安胎就會聯想到新暫時停止呼吸.

這部片東森電影台大概播過兩百八十遍但每次轉到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停留.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照片裡的橋段傳說中的鬼娶親

0.jpg 

這個片段是說吳君如一干人等在森林裡撞鬼, 一邊是辦喜事的轎子一邊是辦喪事的棺材, 一回神吳君如已在棺材裡另一女角則在轎子上, 後來靠著吳君如破解此幻術才得以逃脫.


我認為這段可怕的點在那些抬轎抬棺人手腳細長臉又白還邊手舞足蹈邊撒冥紙, 再加上詭異的配樂製造違和感才有如此恐怖之感.

不過剛剛說的都是跟安胎無關的廢話, 

重點是有一段講到正英師父的師妹是個孕婦, 然後有一被嬰靈控制的女生應徵上她的丫鬟 (這樣還找的到工作那年代景氣真好).


105857_106CGM_868_94f0d82fb1f7e32289ce569b39cea3fc.jpg 

丫鬟就假藉安胎之名義餵師妹吃一些很像腦的噁心東西, 師妹吃了之後肚子就更痛, 肚子一痛就又被餵更多腦. 

是說這橋段也太不對勁, 一般人看到腦狀物多少會起疑心更何況有孕之人, 

怎可能人家餵你什麼你就吃而且那個腦還弄得像心臟一樣會跳動真是毛骨悚然.


4bee6be7bf5ea.jpg 

這張圖很可怕. 那丫環餵主子吃完腦自己接著吃. 

到底是有多餓…

images.jpg 

如果正在安胎的媽媽看到這圖我先說聲抱歉 (鞠躬) 

但我是想強調安胎對以前的我來說就像看到鬼一樣都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而且還是古代人).

.

.

.

.



總之安胎對我來講十分神秘它是只會發生在電視上的劇情 (而且還是殭屍片) 一點都不貼近生活.

但不幸世界真是小小小, 這事真給我遇上了.

約莫在18週時我長了妊娠癢疹, 起因為海霸王的櫻花蝦油飯(有身之人食用前要注意), 

這疹子可不是開玩笑, 我坐不能坐站不能站, 只想抓抓抓跟扭扭扭, 而且全身燥熱無比隨時都有把火在身上燒.



婦產科醫生有開含有微量類固醇的乳液但我就是沒出息忍不住常常一回神大腿又被我抓到流血.

事情就發生在那個Friday night, 


老公說要去大湖公園跑步, 那時的我27週想說肚子還不太大就跟著去散散步. 

當晚天氣有點涼但我是熱到全身著火的孕婦所以選擇短袖短褲出門.

.

.


結果當晚就發燒急診惹.

.

.


到了三總先驗尿, 躺了一晚答案終於揭曉是泌尿道感染, 

當下我不以為意領了抗生素就回家了,殊不知對孕婦來說泌尿道感染是可能會引發早產的, 

當時我太掉以輕心果然馬上出問題.  

隔了約莫五天, 隱隱約約覺得子宮收縮似乎有些頻繁, 隨意算了一下竟然10分鐘左右就縮一次還持續五個多小時. 

我趕緊上網查詢子宮收縮糾竟是怎麼一回事, 它居然是個產兆但老娘才27週這胎兒生下來還得了!!

.


而傳說中的子宮收縮是什麼感覺呢?

.


其實它不會特別酸痛有點像是不痛的抽筋, 

宮縮的人可以感覺到下腹部慢慢的變硬, 然後過幾秒鐘再慢慢放鬆這樣.

通常不規律的宮縮一天來個三四次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半小時內四次以上且十分規律那就有一點危險惹.

孕婦們發現這種狀況一定要趕快去看醫生喔!

那晚到十一點多宮縮都沒停而我已經縮了八個多小時啦! 我越想越不妙趕緊前往三總.

躺在三總的待產室我好緊張, 護士叫我放輕鬆說要幫我測宮縮, 

在我肚子裝上兩個儀器, 一個是測胎心音的一個是測宮縮的.

話說一直到生產完每次測胎心音我都會緊張萬分深怕肚子裡那小傢伙沒心跳那我還要活嗎? 

好佳在每次都能聽到蘇菲亞強而有力的冬冬心跳聲讓媽咪放心多了.

測了半小時護士進來說我宮縮頻率的確有點高讓我服用兩顆安胎藥再觀察看看. 

於是我又躺了半小時. 人家說越夜越美麗, 我卻是越夜越收縮, 

頻率已達五分鐘就收縮一次, 眼看連安胎藥都無法壓抑我狂野的子宮該如何是好?


約莫凌晨兩點值班醫生宣布我必須住院安胎的噩耗.

當下我太過震驚呆若木雞, 這安胎不是殭屍片才會出現的劇情嗎不要餵我吃腦我不想吃阿~~(搖頭後退)


等我回過神已被兩名護士環繞. 其中一個正準備打安胎點滴另一位手上拿著一神祕藥劑.

為了緩和緊張的氣氛我開口問護士手上那是什麼東西?

“ 這是肺泡成熟劑喔給寶寶用的”

“ 這是肺泡成熟劑喔給寶寶用的”

“ 這是肺泡成熟劑喔給寶寶用的”

因為很shock所以打三次.


靠夭!!! 兩小時前我不是在沙發上耍廢嗎為何現在要注射肺什麼泡成什麼熟劑啊!

這是代表我要生了嗎? 不行我才27週我還沒準備好啊 (吶喊)

現在回想起來看似輕鬆, 但在那moment我已經忍不住哭出來. 我好害怕肚中胎兒會不保她是我的小心肝我不能失去她.

護士看我掉眼淚安慰我只是以防萬一而已, 不代表會真的早產馬麻你不要太擔心.

既然護士都這麼說了我只能姑且信之乖乖躺著打點滴祈禱一切平安順利.

老公辦好住院手續後, 我的安胎生活便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