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5565600065.jpg 

經過一晚上呼天搶地體力已耗盡麻藥一上我就累得睡了, 電動打一整晚的老公也跟著呼呼大睡.

早上大概十點我被護士叫醒, 眼睛一睜開主治醫生就叫我開腿他又要來撥弄我惹. 

因為有打無痛所以子宮頸毫無所覺. 撥弄完醫生脫下手套說你已經全開可以生了喔!


怎麼過五小時就全開這也太驚人我都還沒睡飽老公也還在打呼, 難道這就是無痛分娩的威力嗎?

話鋒一轉醫生跟我說第一次看到孕婦要生了還在睡覺的.  私以為產婦在推進產房前都得經歷這疼痛又累人的過程所以麻醉下了不睡覺養足精神要幹嘛呢

就在我要被推去產房的當下值班醫生忽然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聽過布吉納法索它是台灣的邦交國喔, 

身為地理小老師人稱行動世界地圖的我(推眼鏡)自然是聽聞過, 但這跟我生產有何關係呢? 

經過醫生解釋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此國的助產員來台灣進行生產方面的學術交流剛好有一孕婦即將臨盆(也就是在下我), 想詢問是否有意願讓助產員觀摩生產過程. 

如果是前幾天我可能會有點猶豫畢竟會被陌生人看到下體, 但經過昨晚我腿筋已拉開矜持已不在我是nice的台灣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生產這種小事隨時隨地歡迎參觀阿.

於是三總醫護人員約莫八人加上我和老公再加上此位助產員及翻譯全員在產房集合, 

不知醫護人員是故意營造輕鬆感還是本來就是這麼開心,有人擺放器材有人檢測儀器一邊準備一邊說說笑笑氣氛宛如Friday night等這產婦生完就開趴囉~  


躺在產檯上醫生先教我怎麼用力跟呼吸然後綁上測宮縮的儀器. 

產檯上有兩個把手是給產婦抓的, 也就是用力時要抓著它將上半身抬起, 而老公的用處就是在此時要把我推起來.

子宮收縮就是上半身抬起的時間點, 因為我已無感所以大家都盯著測宮縮的螢幕. 

一縮所有人倒數15秒我就被抬起憋氣用力像大便一樣使出吃奶的力氣. 倒數時整齊又有朝氣令人想到國慶閱兵真不愧是三軍總醫院啊~

但我徹底忘了產房裡有個歪國人也一起加入這個盛會.

這位膚色黝黑(是的他是黑人)身材高大(是的他是男的)的歪國人非常專注的盯著我(的下體)看. 

一被抬起我情不自禁的跟他四目交接我的內心話跑馬燈開始狂奔. 

電影常說人和人之間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也是一種緣分這人與我本不相識他遠渡重洋獲得此機緣觀賞這精彩絕倫的一幕想必上輩子我和他之間有些糾葛這輩子他不得不還. 看他如此目不轉睛不知台灣女性和布吉納法索女性的那裡長得是否一樣 (不然要長怎樣)

我胡思亂想到出神完全沒發現自己呼吸方法錯誤, 護士大叫馬麻你現在不能吐氣啦! 

我這才回了神跟上倒數節奏, 但下一秒耳邊又傳來助產員跟翻譯的竊竊私語這兩人說的是法文阿我想到有個計程車司機的法國電影 (叫什麼來著?) 這違和感真的太強大我沒辦法不笑出來啊~~~

用力到一半那個不好意思值醫師忽然壓我肚子. 無痛只有麻腰間我肚子還是有感的. 

之前查資料說產婦用力的方式不對醫生就會幫忙壓肚子把胎兒往下擠,  他不是只有壓他是把下手臂平放在我肚子用整個上半身的力量壓而且他還跳起來這是一個助跑的概念吧~~

所以我下面雖然沒有感覺但肚子被壓的好痛啊!

用力了約莫四五次大家的動作忽然停下來所有人都看著醫生, 我正覺得一頭霧水莫名其妙忽然傳來清清脆脆的喀擦喀擦聲, 直到老公恐懼的看我一眼這才察覺會陰處正被剪開啊啊啊. 

知道自己正被剪開汩汩流著血心情好複雜好矛盾但拜無痛分娩大神之賜我沒感覺啊 (跪地膜拜)

剪完後繼續用力, 隱約可以感覺嬰兒的頭卡在那裡感覺真是微妙. 這時醫生非常熱情的說可以看到頭髮了耶叫老公過去觀賞但他是個俗辣拒絕了醫生的好意. 

我想他大概被喀擦聲嚇到而且他站的角度視野很好剛剛那幕恐怕已深深印在腦海裡.

頭卡住之後我又用力兩次, 蘇菲亞終於正式開啟她的人生. 

醫生把蘇菲亞抓起來大喊出生時間接著就聽到小小聲的的哇哇哭聲真是可愛極了! 

剛出生的嬰兒灰灰白白好小好脆弱的感覺, 灰灰的應該是泡在羊水裡的關係白色東西似乎是胎脂. 

白色包起來的凸起物是剪掉的臍帶.

1435555438756.jpg 

聽說我小叔的兒子出生時身上都是媽媽的血不過他是滿40週去催生, 我是38w2d生的或許週數不同嬰兒身上的東西會不一樣吧!

蘇菲亞出生後就被護士抱到旁邊擦拭身體做基本的檢查, 我繼續在產檯上生胎盤. 醫生把手整隻伸進去挖啊挖的把胎盤跟旁邊一些哩哩摳摳帶血的組織物之類的挖出來. 

因為我下體無感所以其實沒注意自己正在被掏胎盤這些是老公事後告訴我的, 他說他被眼前這幕震攝到整個驚呆忘記拍照. (不過拍胎盤能幹嘛呢應該是要拍小孩吧)

後來老公過去數蘇菲亞的指頭才想起要拍照一事, 護士問他要不要剪臍帶老公毫無猶豫斷然拒絕但我可以體諒他的心情. 

我猜他這幾小時內看到太多震撼場景已經飽了所以已無法再多承受任何血腥之事.

解鈴還須繫鈴人, 縫陰還須剪陰人. 醫生盡責的縫完後問旁邊的護士說這個無痛分娩是誰打的效果很好.

我這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打無痛就不痛的, 打完後依然痛到支支叫的大有人在, 我真是萬中選一獨一無二我是為打無痛分娩而存在的幸運產婦啊! (灑花轉圈)

最後護士將蘇菲亞放在我身上讓她熟悉媽米, 小布隆冬軟軟嬌弱的身軀和我肌膚接觸我心中感動油然而生我從女孩變媽米我的人生從此不同了. (淚眼迷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