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落紅我每天都活得戰戰兢兢非常注意是否有產兆, 一般來說這狀況是隨時都有可能生產, 可能外出一個不小心就破水或是拉屎太用力直接生在馬桶裡, 

所以那陣子我大便特別輕柔就怕一個閃失孩子跟屎同時擠出我還得從屎堆中撈出孩子手會弄得很髒很不衛生 (這是重點嗎)

好幾天過去了肚子依然沒動靜, 阿木天天打來問進度還嫌我憨慢還順便說起當時她落紅後八小時就生的回憶. 

不過懷孕生產這事就跟游泳跑步一樣雖然是你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但有的人快有的人慢, 孩子想慢吞吞還是急匆匆的來到世上不是我們能夠操控的, 這事可逼不得阿~

到了第九天也就是我38週產檢的日子, 跟醫生聊了一會兒落紅卻生不出來的落寞, 我又坐在椅子上準備內診. 

想到第一次內診強大的異物感不禁害怕起來, 忐忐忑忑的張開腿等著醫生進來(羞). 

沒想到主治醫生技術就是高超阿,他那隻手不知道撥弄過幾個子宮頸呢, 伸進來時我居然沒感覺心中不禁暗嘆好險好險 (這場合沒感覺是好事其他場合進來沒感覺只會想把褲子穿好點根菸吧)

結果我那子宮頸像是銅牆鐵壁依舊只有一指且胎頭依舊高, 盡早卸貨的願望瞬間如泡沫般破碎我絕望的和醫生討論催生一事卸貨之路舉步維艱我需要一盞明燈啊!

就在產檢隔天睡夢中迷迷糊糊感覺肚子好像在收縮, 我躺著估狗了一下似乎是假性陣痛但假假真真真真假假誰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是需要催生的孕婦何必在意這種小事呢. 

沒生過的孕婦們看到這不用緊張假性陣痛只是噱頭, 跟真陣痛比起來它是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一把火它是被微風吹起的漣漪它是小ㄎㄟˋ死阿. 

不過我還是打開測宮縮APP發現十分鐘就來一次, 這似乎是產兆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多量一會兒吧. 

就這樣到晚上十點陣痛都沒停過掐指一算難道銅牆鐵壁已被攻破我是即將臨盆的孕婦嗎(撥頭髮).

所以我又出現在待產室, 護士拿出兩個圓盤一個測胎心音一個測宮縮. 

上次一直不好意思的值班醫生又要來內診了這次我信心滿滿的張開腿讓他長驅直入. 

人算不如天算子宮頸依然堅硬如石, 還是只有一指. 於是我又再度成為被退貨的孕婦我心碎了一地. 

我想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一指到兩指, 這條路我走了十天還沒走完我的一生充滿挫折.

晚上12點到家內心依舊還沒平復, 我到底何時才要生阿~~在毛毛躁躁思考這問題的同時我發現肚子稍微有點動靜了. 

這,這, 這…超~~~級痛的阿!! 不用查我也知道這是真陣痛, 陣痛有多痛相信每個人多多少少有聽自己媽媽講過, 要我形容的話, 就是神鬼傳奇的印和闐活生生被丟到棺材把棺材板抓的一條條的那麼痛阿. 

於是事隔一小時老公再度帶我回到熟悉的待產室 。換上病人的紅袍這次大家終於認真看待我的肚子了。

接下來的三小時我陷入陣痛地獄我家那位歐巴桑把陣痛說的那麼雲淡風輕根本不是那麼回事阿這痛也太煎熬太磨人. 俗話說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這不是寒徹骨我這是針扎骨頭了吧. 

奇的是為了生產怎女人就必須承受此等痛楚而男人卻美其名陪產實則在旁躺椅上爽爽打電動呢造物主真是太奇妙我不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