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017_111843.jpg 

我是有剪指甲障礙的人所以對這事我能閃就閃偶爾帶回娘家就把蘇菲亞丟給我阿木修一修 (她是修指甲狂).

蘇菲亞滿月之後很愛亂抓常常滿臉花. 但身為一個free style的媽米我是覺得沒必要限制她

竟她是在認識自己的手啊只要是安全範圍內那些小小傷口應該也無所謂吧~~

剛開始我還會帶個手套敷衍敷衍但很容易被甩掉我又不敢綁太緊後來就隨她去了.

有一天蘇菲亞眼睛下面有一點抓傷的痕跡但也就一點點我沒放心上但我是跟婆婆住的媳婦啊嬰兒有個風吹草動婆婆愛孫心切馬上照三餐問候.

1442056192568.jpg 

其實婆婆只是問我有沒有幫蘇菲亞剪指甲她臉怎麼花了, 如果是我阿木這樣問我會說她就自己愛抓啊你有空不會幫她剪喔(裝死), 但這是婆婆阿我能裝傻裝死裝沒事嗎, 俗辣如我回了媽我沒注意她指甲長了等等我來剪(畢恭畢敬).

身為寄人籬下毫無地位的媳婦被這麼一關心還得了一轉頭立馬上網找對策.

輸入嬰兒剪指甲就出現Zoli磨甲器, 但很多媽媽都不推薦似乎是最無用的嬰兒用品之一. 看著看著發現徐若瑄鋼鐵V也擁有磨甲器這事馬上踩到我的點. 

我蘇梅姬就算當了媽米也要走在時代尖端Vivian擁有的東西我能不買嗎???

價錢查了一下好像隨便都要一千多瞬間我回到現實面暗自盤算是否該下手. 

想當年我一介意氣風發OL週年慶好幾萬的買也沒在手軟如今我竟然為這一千出頭的玩意兒猶豫不決怎我金錢觀有如此驚人變化?

沒生過的人可能無法理解, 但生了小孩很自然的就會以尿布當成計算金錢的單位. 就像新聞說哪裡發生什麼爆炸事件能量等於幾顆原子彈, 某某蚊子館花多少人民納稅錢等於幾個月的營養午餐. 

現在的我在買任何東西也都稍微算算這些錢可以買多少尿布. 而這磨甲器等於215片S號白幫她可以穿四十天阿~~這叫我怎麼下得了手 (抱頭)

看著睡的香甜的蘇菲亞, 不如別想這麼多媽米先幫你修個指甲吧! 

這是我第一次執行剪指甲的動作, 翻箱倒櫃找到這兩支指甲剪.

P_20151017_112327.jpg 

左邊跟右邊的差別在右邊的是安全指甲剪, 正常人拿到這兩支都會選右邊的來幫小孩剪指甲沒錯吧! 我想說先剪小拇指試試看至少剪流血比較不會被別人發現(後母心態) 

一剪下去蘇菲亞忽然從睡夢中驚醒放聲大哭, 這是怎麼了一直哭難道是媽米讓你受傷了嗎? (心疼抱抱)

P_20151017_113226.jpg 

這是血啊!!! 是三月嬰的紅通通的血啊~~(仰天長嘯) ~此情此景太讓人崩潰這安全指甲剪怎麼回事啊是它不夠安全還是我有問題為什麼我不會用這東西剪在女兒身痛在娘的心啊~這磨甲機我不買行嗎行嗎行嗎 (歇斯底里)





於是磨甲機在昨天到貨. (燦笑)






打開來是這樣 (粉紅那裡白白的是因為我手賤先磨自己的指甲) 有附電池跟沒有中文的使用說明書(丟旁邊)

P_20151017_111942.jpg 

綠綠那個橢圓形是開關, 上面兩格的差別在強度. 右邊那個是盒子跟磨指片, 依照年齡要換不同顏色的.


事不宜遲馬上來用. 一打開機器就開始震動, 我聽起來是還好不覺得吵, 但這聲音居然讓蘇菲亞冷靜下來實在太感動惹這是所有媽米都想獲得的技能啊.

照片是我自己拍的所以無法拍磨的live照. 她一聽到嗡嗡聲就這個臉. 

P_20151017_112059.jpg 



效果我沒特別注意總之摸起來不要太利就算是磨好, 還滿花時間的但畢竟是嬰兒的指甲慢一點總是好的欲速則不達安全為上策啊!

建議最好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再來磨不僅打發時間還可以跟孩子培養信任感真是一舉數得.

當我磨到另一支手時她已經睡著了! 天啊是誰說這東西無用的這是哄睡神器啊~

P_20151017_112952.jpg 

這時我動作就停了. 嬰兒睡著就不會抓臉何必繼續呢? (婆婆嘴臉拋腦後)



結果這溫馨的時光只維持20分鐘老公一回來電視開超大聲抖腿看新聞JJJ而且還是重播, 蘇菲亞馬上被吵醒. 這人就是會破壞你平靜的育嬰生活真是成是不足敗事有餘只好叫他滾出房間洗奶瓶了. (左手插腰右手指廚房)



個人覺得磨甲器不是必需品不一定要買但這東西很適合愛乾淨的媽媽們. 像我最近發現隨著女兒越來越大她現在很愛亂抓東西或沒事就吃手. 指甲你不好好修整的話真得很容易藏汙納垢.

我們大人生活的環境再怎麼乾淨也是會有細菌你捨得讓孩子通通吞下肚嗎! 像我本身沒那麼愛乾淨 (平日可三天不洗澡喔呵呵) 但一想到孩子髒兮兮我就心疼深怕她吃了不潔的東西生病阿.(緊抱)

所以我還是買了放家裡下次被婆婆唸時可以拿出來用. ( 根本和愛乾淨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oli 磨甲器
    全站熱搜

    蘇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